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业务培训
2021-04-12 19:03 来源:崔茜

4月12日,学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业务培训。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综合组、宣传组、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王金利结合“六个贯彻始终”做了培训。一是要把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始终。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充分理解和把握三个“来之不易”,要充分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二是要把把握重点贯彻始终。要始终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三是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要把“办实事”作为工作落脚点,要始终聚焦学校发展中的难题、始终聚焦师生最关心的事,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四是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彻始终。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工作要经得起师生检验,要经得起上级检查。要结合好工作实际,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工作要有特色、有亮点;五是要把贯彻好良好学风贯彻始终。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好结合的文章,做好融合的文章,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当前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切实抓好落实;六是要把强化指导检查贯彻始终。指导组要明确工作职责、吃透上级方案,抓好工作切入点,要加强指导,要深入了解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细节、开展进度、推进措施、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做好分类指导,及时进行现场督导指导,要把好每一关,认真履行好职责。

任立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公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机构的通知》,详细解读了各小组工作任务、职责及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就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