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1 12:21 来源:宣传部 马晓敏 崔茜 刘伟东 许文豪 离退休处 秦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在厚德楼第一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各党总支分别组织广大师生集中和通过互联网、电视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乃龙教授表示,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也是我们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奋斗历程,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历史必然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非常丰富,总体感受是两个字——伟大。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指引下,开辟了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道路,开创了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事业,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中国伟大奇迹,有力的证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的阵地,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更多可靠的接班人,为祖国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文霞说,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和骄傲,也更加感受到新的征程上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值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光荣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共产党员,一位高校思政课教师,将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传承党的教育优良传统,以学为基,加强自身修养,扎根三尺讲台、以自己的一生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用党史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撸袖实干,用双肩勇挑立德铸魂的使命,用师者仁心镶刻启智润心的誓言,用初心的铿锵力量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路上行稳致远,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立足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生物物理研究院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许士才教授表示,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听了总书记讲话,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科研工作者,我一定要发挥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肩负起时代使命,针对国家需求,做好科研,为把祖国建设成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同时,为党的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科研人才,祝福我们伟大的党青春永驻。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霍洪田说,天地新画卷,伟业启新程。今天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伟大的人民书写伟大的历史、伟大的历史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激励伟大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使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稳人民立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领广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教书育人立院、创新发展强院,绝对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伊连云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自信、自强、自豪感油然而生。四个词概括:提气、提神、定心、定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回顾历史,中国人民积贫积弱,任人欺辱;立足现在,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勇立潮头;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不负党,不负人民,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能源与机械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系主任、陈超博士说,值此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华诞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受振奋和鼓舞。总书记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还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使我们深感教书育人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学好我们党的伟大历史,传承好我们党的伟大精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任务。

退休教师、离退休处党委第三支部书记胡俊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要求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推动历史的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而奋勇向前,继续努力!做为一个离退休党员,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不仅极为振奋,热血沸腾,更感觉到必须永葆青春,不忘初心,以“百年仍是少年”的豪迈情怀,为社会进步、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继续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

离退休老党员赵建方说,收看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十分激动。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之所以能成长为一棵顶天立地的大树,是因为上有阳光照耀,下有沃土滋养。这个阳光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就是党的理想和信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根本在于马克思主义行。中国为什么发展的好?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行得通。党所植根的沃土就是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离退休老党员罗品三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国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使全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贫困,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梦想,使亿万人民欢天喜地。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民族复兴奋勇前进。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张东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大学这三年时间中,思想上要不断增强党性素养,锤炼党性品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信仰,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传播者。在学习中,始终保持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在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增强学术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努力成为一名有信仰讲信仰的思政课教师,为新时代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衷心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