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到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调研
2021-11-26 17:43 来源:宣传部

11月25日,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先后到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调研党的建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师生思想状况、以及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情况。

听取两个学院党委汇报后,王金利对两个学院在党的建设、师生思想状况及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情况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了解师生思想状况、开展符合师生专业特点的有特色有亮点的活动。

王金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主动把学习引向深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做到学深悟透。要联系干部师生的思想实际,发挥新媒体优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的事例、生动感人的故事,特别要结合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

王金利强调,高校立德树人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在学好原文原著的基础上,更多的来思考如何立德树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要结合学院专业,加强人才培养,坚持党建和业务、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发挥好专业课老师的独特作用,推动课程思政育人,讲好中国故事。

王金利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好校园安全工作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做好效果追踪,确保育人取得实效。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