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研讨
2021-12-31 16:12 来源:宣传部

12月3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进行2021年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党委书记车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感悟作研讨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德州学院监察专员刘继泉发言表示,要强化政治信念,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展现更大作为;坚守政治立场,在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中展现更大作为;筑牢政治忠诚,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坚定政治担当,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展现更大作为。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以“《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括、新发展”为题发言,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发言认为,“两个确立”的提出,是我们党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社会实践概括凝练而成的重大政治成果,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提高工作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发言认为,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学用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校重大工作相结合、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相结合,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车滨在发言中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的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全党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明确了科学指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车滨强调,要认真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执行《党章》《准则》规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准备开好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车滨要求,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明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校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申硕作为工作主攻方向,在人才队伍建设、校城融合、科技创新、专业转型、国际化和办学条件改善等各项工作中出新招硬招实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