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会议
2021-12-31 11:46 来源:科研处 宣传部

12月30日,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会议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金利指出,2021年学校社科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其历次全会精神,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对社科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坚持把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作为主责,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创新文化生态建设,社科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有力推动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学校社科联在理论学习、学术研究、社科普及和组织建设上都有了新突破,展现了新面貌。

王金利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学校社科联建设和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讲了四点要求。一要聚焦笃学尚行,纵深拓展思想理论建设。要推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二要聚焦政智对接,着力提升决策咨询水平。要推进决策咨询成果转化,加大组织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的申报。三要聚焦提档升级,增强学术交流和社科普及的品牌辨识。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举办有档次、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学术研讨活动;要探索常态化模式,用好“德州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紧扣重大宣传主题定期开展社科普及活动。四要聚焦规矩准绳,有效夯实自身建设基础。学校社科联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社科工作者的工作体系,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社科工作者之家。

他最后强调,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的奋进之年,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突破之年,也是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的冲刺之年。学校社科联要找准新定位、塑造新优势、展现新作为,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投身经济社会攻坚战,努力在新征程上勇立新功。

会上,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福宁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黄传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海静围绕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社科联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