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红色云展厅”之红色展馆网上参观活动
2021-12-31 08:11 来源:法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安排部署,12月29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利用“红色云展厅”线上平台,集体进行红色展馆网上参观。

活动伊始,大家被“红色云展厅”的主题曲《你可曾听过》深深感动,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观看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渊子崖村自卫战、山东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等红色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博物馆等党建党史内容,重温了那段艰苦峥嵘的红色岁月和革命传奇,身临其境的体会到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内涵。

大家表示,宏大的“红色基因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画面清新、音效质感,是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一个中心”“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成就”“五个影响”“十个经验”等六个方面的重要要义,获益匪浅。

法学院将以此和近期开展的红色主题班团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好“红色云展厅”的丰富资源,积极开展好《德州学院“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中的“十个一”活动,协同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建设,讲好中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经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标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围绕学校战略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提升育人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学院办公室、团总支组织广大教师和学生利用手机、电视、教学多媒体等,采取集体和个人自行浏览等方式进行学习。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