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组织收看“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2021-12-27 11:38 来源:校关工委

12月22日下午,校关工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在本部门集中收看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等出席大会并讲话。顾秀莲指出,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多、工作战线长、服务对象广、工作成效显著,是全国关工委系统的一面旗帜;要抓紧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工作,有力有效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工作,用心用情谋划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怀进鹏强调教育系统关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党建带关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为教育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助力;广大“五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优势,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李卫红要求,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有新实践,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呈现新亮点,在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保障力上实现新突破。

视频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关工委工作已成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支撑,是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校、院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铸魂育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21-25日各学院关工委还观看了由教育部关工委、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人民教育出版社共同策划系列直播节目《孩子的歌,唱响百年》,旨在引导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推动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