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3 14:06 来源:宣传部

1月13日,德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杜英杰,指导组成员刘奎华、刘泰然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车滨作总结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和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金利主持会议。

车滨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精心指导,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教育,理想信念得到加固、理论素养得到升华、党性修养得到淬炼、干事本领得到提升,进一步筑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基础,实现了学习教育与学校应用型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车滨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党史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夯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深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加强调度指导,细化统筹安排。健全工作机构,强化组织保障。压实主体责任,狠抓落实落地。抓牢关键环节,提升工作成效。二是强化全员参与,突出辐射带动,用百年党史培根铸魂。学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注重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学习教育中打造育人队伍,在学习教育中培根铸魂。三是关注群众需求,聚焦急难愁盼,把实事办在立德树人服务地方的第一线。学校党委把师生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积极开展“大走访”,突出“身边事”,瞄准“硬骨头”,打好“融合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让师生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锚定“三个走在前”,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明确任务目标,充分凝聚共识,强化内涵建设,开新局成效显著。

车滨强调,要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要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准确领会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指示,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二要深入凝练有益经验,必须始终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始终坚持为民情怀,始终坚持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形成常态机制。要切实用党的宝贵经验激发继续前进的奋斗热情,着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开创崭新事业凝聚更广泛力量,完成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答卷”。

王金利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确保会议精神一贯到底、见行见效。要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坚持刀刃向内,聚焦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整改清单,让广大师生从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