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2022-01-07 20:28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1月5日-7日,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党委书记车滨、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分别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恩红出席。专题学习班采用领导动员、专题辅导、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车滨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车滨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抓好学用结合,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证学习教育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锚定先进对标对表,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围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一流标准、一流干劲,创造一流业绩,以担当尽责、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校融合发展能力上实现新突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黄子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积极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这一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网络安全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极端重要性,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交流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房敏围绕“不忘初心,勇毅奋进向未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胜勇围绕“学用结合担使命,‘语’你同行谋新篇”、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志刚围绕“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促学院科研工作新突破”、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菲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立德铸魂的精神力量”、医药与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晨晨围绕“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谱新篇”、团委副书记董晓婷围绕“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三力一度,为党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贡献力量”依次进行发言。

结业式上,王金利表示,这次专题学习班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广大学员态度认真、学风端正,大家努力学习、用心领会,深入研读思考,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神要义,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大家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掀起学习热潮上下功夫,要学用结合,深学笃用,在贯彻落实践行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全体副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据悉,学校正处级干部已于近日分两批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省属高校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