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4 17:10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3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厚德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杜英杰,指导组成员刘奎华、刘泰然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车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车滨汇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以及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三个摆进去”,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真理,出以公心。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反思剖析,见思想、见政治、见作风。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的目的,集中体现了学校党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英杰对学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开诚布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深刻、措施扎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要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紧盯不放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同时,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车滨作总结发言。他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校党委班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的集中检验。校党委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车滨强调,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头脑更清醒、认识更深刻、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深入研究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实效”。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精准施策、对账销号,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真改实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在主动担当尽责上“有作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跨越。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做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和胆魄,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真碰硬,持之以恒锤炼政德,慎终如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学校党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另悉,各院(系)级党组织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已于近日陆续召开,学校党委委员深入到联系单位参加民主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